当前位置:

中共东乌旗委编办突出“五个抓实” 积极创建“最强党支部”

     中共东乌旗委编办党支部,从抓实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队伍建设为入手,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积极创建“最强党支部”。

一是抓实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充分发挥党支部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和政治约束,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抓实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聚焦机构编制业务主线,建立“一周一学”学习制度,通过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股室负责人讲业务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各类会议、文件和重要讲话精神,既学政治理论又学业务知识,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思想理论素养,提升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全办干部“善学”“善谋”“善为”的本领。

三是抓实组织建设,强化组织活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严肃性;进一步深化“佩戴党徽亮身份 履行职责践承诺”、“过政治生日 强化党员意识”、主题党日等特色活动,做到有计划、有主题、有总结、有记录、有档案,切实增强党主题活动吸引力和感染力。

四是抓实作风建设,筑牢廉政防线主要领导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从严抓好党员干部日常监管,重点岗位强化廉政风险点建设,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五是抓实队伍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以健全优化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围绕打造“最强党支部”工作目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委书记和委员,配齐配强支委班子,形成了支委书记亲自抓、支委委员协同抓,党员干部齐心协力、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