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乌旗委编办坚持“三个加强” 大力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

      东乌旗委编办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律”意识,坚持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其配套法规制度学习宣传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一项长期任务来抓,深入学、反复学、持续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盟委和旗委要求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加强学习培训,强化法规意识从编委成员做起,将中央颁发《条例》及上级编发《机构编制法规制度选汇编》及时发放给编委成员,做到人手一册学习,并做到严格贯彻执行。利用旗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编委会议,及时学习传达新形势、新常态下的机构编制重点内容。建立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党校制度,将《条例》内容纳入旗委党校公务员和科级领导干部培训内容,大力推进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入党校、进课程、上讲台”

加强政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加强机构编制对外宣传,采取多渠道、宽领域的宣传形式,充分运用机构编制网站群、微信公众号和政府门户网站首页链接等现代传媒手段,及时传达上级机构编制工作精神,发布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有针对性的加大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的舆情引导,营造良好的机构编制舆论氛围。

加强队伍建设,夯实工作基础。树牢“人人都是信息员”理念,将《条例》《内蒙古自治区事业单位管理办法》等机构编制相关法律法规装订成册,提供业务人员日常学习使用,不断增强机构编制业务知识水平,组建全旗机构编制实名制信息员队伍,承担贯彻落实机构编制工作职能职责,进一步宣传机构编制政策法规,推动机构编制工作不断规范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