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东乌旗委编办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中文域名管理工作

    乌珠穆沁旗委编办落实“三个抓好”,多措并举确保中文域名注册“全覆盖”,有效提升域名管理工作规范化水平

抓好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高度重视,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要议事日程,相关费用纳入部门工作预算。明确责任领导、责任股室(中心)及具体工作人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的工作格局,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推动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抓好流程管理,提高服务水平。优化单位申请、编办受理、审核缴费等工作流程,为全旗各部门单位统一进行域名注册、变更及续费,做好部门单位的“贴心顾问”。采取“两代一统”(即编办统一代理注册和统一代理续费)模式,为部门单位提供有效优质服务。

抓好动态调整,确保数据规范。将中文域名注册管理工作与编办业务工作相结合,建立域名管理台账,进行数据共享,涉及单位设立、更名及撤销的,与实名制管理系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相比对,重点查看域名是否到期,及时进行续费;同时对注册变更不及时、名称不规范等问题进行纠正,确保中文域名规范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