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乌旗委编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近年来,东乌旗委编办立足自身职能,结合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加强统筹谋划和机制创新,盘活用好编制资源,深入推动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质量。

坚持高位推动,优化组织架构。全面推行“牵头医院+分院”的组织架构,将全19家公立医院、基层医疗机构组建到以人民医院牵头的医共体内。在保留医共体成员单位原有机构设置的基础上,牵头医院加挂医共体总院牌子,2家旗级医疗机构、16苏木镇卫生院加挂所属牵头医院分院牌子。赋予医共体独立法人地位,实行人财物等一体化管理,切实保障医共体各单位依法履职、规范运行。

创新管理方式,优化资源共享。统筹盘活旗域内卫生健康编制资源,科学核定公立医院编制总量,赋予医共体总院人事管理、内部机构设置等方面的自主权,充分保障医共体的独立运行。建立医共体“编制库”管理模式,强化医共体人员使用“一盘棋”,稳妥推进医共体编制人员统筹使用,合理调配编制岗位,进一步促进医疗卫生机构编制资源优化配置

强化编制保障,优化人才队伍。系统盘点县域内可用空编资源,优先保障医疗卫生领域用编需求。坚持在每年事业单位招聘计划分配上向医疗卫生机构重点倾斜,积极畅通人才引进“绿色通道”,有效破解医疗领域专业技术人员不足问题。2021年以来累计申报医疗卫生机构公开招聘用编计划84、人才引进3名、定向医学生3名,进一步充实医疗卫生人才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