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尼特左旗委编办党支部下好“三步棋”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尼特左旗委编办严格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盟委、旗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当前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确保主题教育与机构编制工作互促共进。

一是早字当头谋开局,下好部署“先手棋”。突出关键少数和绝大多数“两条主线”。旗委编办召开专题部署会、推进会,对主题教育重点工作计划、学习进度、支部书记讲党课、交流研讨和问题整改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在刚性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细化明确学习时间及内容、学习安排及形式、实践活动及要求、整改步骤及措施,确保支部主题教育方向不偏、步调一致。全体干部职工按照相关要求,积极落实各项安排,切实保障主题教育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二是方式全面广动员,下好统筹“一盘棋”。突出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两大方式”。依托每周四的党支部集中学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建设文化强国等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交流研讨、集中研读等形式,全面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同时,旗委编办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开展自学,系统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著作选读》等书目,并着力运用“学习强国”等平台,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着力在先学一步、悟深一层上下功夫,大力营造学思践悟浓厚氛围。

三是细处着眼抓落实,下好干事“致胜棋”。突出理论和实践“两个抓手”。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习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合贯通学习,旗委编办对中小学机构编制、机构编制重点保障领域、“人口小县”机构改革、抵边苏木镇机构编制情况、苏木镇承接事项中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调研,并形成报告。加强编制统筹调配,优化编制资源结构,加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根据我旗编制空缺情况,开展了2024年度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和2024年度公务员考录用编计划申报工作,为全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同时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走进我旗达日罕社区,宣传贯彻党的民族理论政策,为包联小区居民发放“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宣传手册,向群众们现场讲解了相关民族政策理论知识,既加强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联系,也进一步促进了党员带头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