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尼特左旗委编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2023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41周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强化宪法意识,苏尼特左旗委编办紧紧围绕“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参加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2023年12月4日,在旗小广场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旗委编办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启动仪式并向群众发放《宪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宣传资料,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普及《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为我旗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公众号等平台,通过推送宪法知识等重点内容,扩大宪法宣传影响力。引导干部职工参加宪法知识在线答题活动,有效提升了宪法学习的互动性和参与度,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引导干部职工强化宪法意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提升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素质能力。

    开展形式多样宪法学习活动。旗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学习,观看了《“八五”普法讲师谈宪法》系列普法讲堂节目,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辅导系列视频等,并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学习了《宪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人民群众加深了对宪法和法律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用法观念和维权能力。同时,也在单位内部营造了良好氛围。下一步,旗委编办将继续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新时代法治建设新部署新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将学习宪法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有机结合起来,在全办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