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机构编制12310举报受理

 
 

  为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畅通社会监督渠道,建立便捷、安全、高效的举报受理机制,根据《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有关规定,开通12310举报电话。“12310”是全国统一的受理违反机构编制纪律问题的举报电话。举报人可直接拨打"12310"向所在地机构编制部门举报。 

  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有: 

  1、超编进人; 

  2、擅自设立机构和提高机构级别; 

  3、擅自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 

  4、越权审批机构编制; 

  5、上级业务部门干预下级机构编制事项; 

  6、其他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 

  举报须知: 

  1、举报需要提供违反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具体情况,以便及时受理。以举报某单位超编进人为例,举报人需要提供该单位的编制数、实有人数;如有可能,请举报人尽量提供能反映该单位编制数量的文件、反映该单位实有人员情况的干部花名册、工资发放表等。这些材料可以发传真,也可以用手机或者数码相机拍成数码图片发送邮件。 

  2、机构编制部门核定的编制是下达到各单位的,而不是下达给具体人的,涉及具体人员去留和待遇等问题的举报,不属于机构编制部门的受理范围。 

  3、实名举报将有利于举报问题的受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