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编办以党建引领 促党政机构改革顺利推进

       今年以来,锡林郭勒盟编办突出抓好机关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积极调动党员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全盟党政机构改革的顺利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建设。机构改革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很强的工作。办机关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常态化制度化,认真开展机关党支部“六个一”活动(即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月举办一次党支部专题学习、每月开展一次专题研讨、每两个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组织一次领导讲党课、每半年组织一次督查考核),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贯彻在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为党政机构改革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夯实党的组织基础,强化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强党作为关键,扎实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坚持抓实抓严抓细抓长,营造机关良好的政治生态。年内,补选了纪检委员、群团委员,进一步强化党组织自身建设,并先后修订完善了“三会一课”、党风廉政建设、民主评议党员等10项内部管理制度,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良好局面。

抓党建促业务,扎实推进机构改革顺利推进。近年来,办机关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将非党中的优秀分子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目前办机关党员和发展对象人数已占到全体干部职工的88%。办机关党支部始终坚持抓党建促业务,通过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有效地调动和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了党员的荣誉感,增强了使命感,不断增强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贯彻政策法规、服务群众和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努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精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有效促进全盟党政机构改革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