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严密部署 精心组织 迅速行动 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进展顺利

      根据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复的《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方案》,111-21日,锡林郭勒盟相继召开2019年盟委第3次会议、盟委第4次会议、盟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第4次会议和全盟机构改革培训会议,审议制定机构改革实施意见、研究部署人员编制转隶、“三定”规定起草等工作,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全面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

加强组织领导,积极稳妥推进改革相关工作。按照盟委机构改革总体部署要求,114日盟委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机构改革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机构改革职责调整、经费、资产、印章、挂牌、档案交接、离退休人员管理、保密、密码通讯安全、纪律要求等涉及机构改革的各环节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并以盟委、行署两办名义印发了机构改革职责和人员转隶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6个专项推进组,由盟委、行署有关领导同志任组长,牵头负责协调推进所分管相关部门单位职责和人员转隶工作,及时协调解决转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盟直部门职责和人员转隶工作于125日左右圆满完成。

强化培训指导,从严保证机构改革顺利推进。121日,盟委深化机构改革协调小组举办了全盟机构改革工作培训会议。会议对机构改革涉及的政策口径进行解读释疑,就机构改革涉及的“三定”规定起草、职责划转和人员编制转隶等各项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会上,由盟纪委监委、组织部、老干部局、保密机要局、人社局、财政局、审计局、档案馆、行署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机构改革涉及的政治纪律、人员转隶、保密机要、社会保障、审计、档案管理、办公用房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盟委编办有关负责同志就“三定”规定起草和职责划转、人员编制转隶工作进行了具体讲解。盟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人事工作负责人和各旗县市(区)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具体业务人员共213人参加会议。

提高服务意识,有序开展改革期间的各项工作。在盟委、行署的统一领导下,按照盟委深化机构改革领导小组和协调小组  具体部署要求,盟委组织部、编办、人社局、保密机要局、老干部局、行署办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扎实有序推进人员编制转隶、“三定”规定起草、人事关系转移、档案移交、办公用房调整、牌匾印章刻制、党政机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赋码等相关工作。截至目前,盟直党政机构主要领导已全部配备;122日完成了涉改部门办公用房调整并实现集中办公;盟委编办对涉改部门机构职责和机构、人员转隶划出(划入)函已发至各部门,并启动运行涉改党政机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工作;124日由盟委、行署两办分别向新组建调整部门集中统一颁发新印章并收回旧印章,126-29日,盟委、行署集中举行挂牌仪式,对9个新组建调整机构进行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