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全面开展 盟、旗县市机构改革督查调研工作

       为全面掌握全盟机构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总结改革经验,做好机构改革收尾工作,经盟委备案同意,锡林郭勒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派出4个督查组,从4月初开始,深入12个旗县市和56个盟直部门就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督查调研。

盟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先后下发了关于开展旗县市和盟直部门机构改革督查调研工作的通知,明确了督查调研内容、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等,对全盟机构改革督查调研工作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安排。督查组深入各地各部门,采取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机构挂牌运行、领导班子配备、部门职责调整、编制人员转隶、集中办公、资产划转、档案资料移交、“三定”规定印发落实、实名制管理、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机构编制遗留问题整改以及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等工作进行督查调研,发现存在的问题,征求各地各部门意见建议,宣传普及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政策。同时,督查组采取现场和书面反馈问题清单的形式,督促各地各部门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