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全力推动苏木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落地见效

        为贯彻落实全区苏木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等改革工作培训会精神,锡林郭勒盟紧扣改革重点任务,紧盯改革时间节点,以更有力的举措推进各项改革落实落细。

深化思想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抓好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各级机构改革协调小组对标改革目标任务,树立问题导向,通过召开改革推进会、举办业务对接培训、开展实地观摩督导等举措,抓紧补短板、促提升;各牵头部门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协调配合,注重加强对基层改革工作的督促指导,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做到上下一致、有机衔接,及时攻克困难、化解问题,汇聚形成改革合力。

紧盯目标任务,加快改革步伐。在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方面,把工作重点逐步转移到推进服务管理网格化、基层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审批服务便民化等任务要求上来,陆续出台了有关全盟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政务服务便民化等配套改革方案。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面,各级抓紧完善其他相关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加快执法机构职责编制人员设置方案报批、领导班子配备、厘清执法事项和职责权限等各项工作。

开展自查评估,深化改革成果。各地各部门对照培训精神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进行自查,逐项核对机构挂牌、编制人员转隶、领导班子配备、赋权清单公布、执法事项梳理、业务衔接等各项工作,通过对改革落实情况跟进督促、评估验收,确保改革任务如期完成、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