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三个突出”精准发力 切实为基层减负增效

 

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盟委、行署工作要求,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在三个方面精准发力,力戒形式主义,多举措为基层减负增效

突出一个“减”字,在精减文件会议上精准发力。始终高度重视精文减会工作,对文件、会议从严审核把关。坚持少发文、发短文,规范行文程序、提高发文质量。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务实管用的会。今年以来,以盟委编委名义印发公文37件,以盟委编办名义印发公文204件,同比分别减少52%和45%;召开全盟机构编制系统会议1次,办室务会会议30次,切实做到减量提质。

突出一个“实”字,在规范督查调研上精准发力。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狠抓落实做好督查工作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年度计划开展督查调研活动,做到能合并的坚决合并,能取消的坚决取消,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倾听群众诉求,掌握第一手资料。年内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和开发区管理机构清理规范等任务落实情况的督查整合在一起,统一制定督查方案和工作标准,取得了良好成效。组织开展苏木乡镇和街道机构挂牌规范化集中治理行动,清理规范苏木乡镇和街道不符合上级政策规定牌匾80余个,推动基层减负落地见效。

突出一个“立”字,在构建长效机制上精准发力。按照为基层减负工作要求,结合全盟“整治两化问题,提高工作质效,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建立完善工作制度,新建立制度13项,修订制度12项。进一步优化各科室、中心办事指南和工作流程,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做到为基层减负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