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编办“两结合”统筹推进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职能梳理工作

       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启动以来,锡林郭勒盟编办精心布置、全面推动,在前期考察、召开培训会议的基础上,通过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调研、权责清单梳理认定工作,统筹推进事业单位行政职能梳理工作。
       一是结合党政机构改革调研,同步梳理事业单位职能职责。锡林郭勒盟编办成立四个工作组,每组安排一定数量的盟直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开展党政机构改革前期调研工作。在调研方案中,专门安排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能梳理工作,在调研过程中,宣传说明相关改革政策,解答部门单位在梳理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事业单位职能梳理工作。  
    二是结合权责清单梳理工作,对事业单位承担的行政职能进行认定。按照自治区梳理出的盟市通用权责清单,组织开展了盟本级权责清单梳理认定工作,对于梳理认定后的行政权力是否由事业单位履行进行确认,如由事业单位履行此项行政权力,视为承担行政职能,要求填写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清理意见表,按照程序提交审定。
   “两结合”工作法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加快推进事业单位行政职能梳理工作,为全面完成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