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建立“三个机制”加快改革进度

        为加快推进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确保按计划有序推进2019年度改革工作,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通过建立“三个机制”督促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工作。

一是建立协调调度机制,建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事业单位改革月调度、季分析、年总结调度机制,加大改革督促力度。各涉改地区按照年度计划,细化涉改单位的阶段性任务,并进行分解。每月上报一次任务进展情况,每季度末上报该季度工作推进情况,年末上报全年工作完成情况。

二是建立跟踪指导机制,充分利用“锡盟委编办”微信群,解释说明改革政策,指导改革工作,旗县市间相互交流改革经验,研究探讨问题解决方案。根据工作开展情况,盟委编办将适时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分析解决改革中遇到的问题。

三是建立宣传通报机制,对于整体工作完成较好、推进较快的地区,通过改革信息通报等方式予以宣传并通报表扬,以此激励和带动改革推进较慢地区加快工作进度。同时,对于没有按照年初计划完成改革任务的地区进行通报,并与机构编制事项审批建立联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