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进一步完善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审批事项

        为提高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审批工作效率,提升基层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落实自治区党委编办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调整和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有关程序和要求。

及时按要求调整审批权限,提升工作效率。自治区党委编办印发通知对盟市和旗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审批权限进行调整,由自治区党委编办审批调整为由盟市委机构编制部门审批。盟委编办按照《通知》和《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将盟直和旗县市(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审批权限调整为由盟委编办主任办公会议研究提出审理意见,经编委领导同意后以盟委编委名义下达。

明确申报时限及要求,确保集中统一审核。盟直和旗县市(区)申请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每年12月集中向盟委编办进行申报,要求申报计划时需明确本地区或申请单位机构编制情况、拟申请使用空编数量以及相关依据、理由等,由盟委编办按程序统一研究下达。

坚持从严把关,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审批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明确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数应在申报单位现有空编数内,不得使用单位空缺领导职数的编制招聘普通工作人员。要求各地各部门积科学使用空编,原则上不可一次性招满,充分考虑形成单位人员梯次年龄结构,留有一定数量的空编用于政策性安置、人才引进等用编需要。事业编制整体满编或借入编制的旗县市(区)不允许申报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部分单位急需用人通过部门间带编调整解决,极特殊公开招聘事项按“一事一议”研究。

         加强宣传引导,提高机构编制工作认识。积极引导各地各部门进一步提高对公开招聘计划申报工作的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工作需求和人员编制结构等周密精细安排用编计划。严格规范审批流程,杜绝违规使用空编,严禁满编和超编组织公开招聘。要求基层编制部门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在招聘工作全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盟委编办将通过“实名制日常监控+专项督查”等方式,加大对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审批工作的监管,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