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登记工作 助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

       为进一步推动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任务落实落地,锡林郭勒盟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本着“积极主动、高效服务”的原则,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登记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摸清底数、有序推进。照《锡林郭勒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实施方案》《锡林郭勒盟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意见》精神,认真核实事业单位改革后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名册逐一与各涉改单位核实沟通,摸清了需开展登记工作的基本情况,建立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为全面完成涉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帮办代办、精准服务。在推进登记管理工作过程中,坚持精准服务,实行帮办代办。一是优化设立、变更、注销登记流程及办理要件,制定、印发、公开服务指南。二是通过办公电话和移动电话24小时答疑解惑、随时指导。三是对部分不能独立完成登记录入的人员,采取现场帮办录入,确保应办尽办、即来即办,加快了登记工作办理进度。

      容缺受理、提高效率。着“最多跑一次”的原则,在业务受理过程中,对于基本条件具备、申请材料齐全的,予以当场办理;遇有材料不全或不规范的,容缺材料可通过邮寄、邮件等方式补齐,大大提升了登记工作办理效率、受到服务对象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