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多重发力 助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围绕提升医疗卫生机构服务水平,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机构设置、充实人员力量、促进医共体建设等方面多重发力,精准施策,为推动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体制保障。

一是加强党的领导,把好公立医院发展方向。聚焦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有关要求,强化医院领导班子建设,积极推动二级及以上的公立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分设,重新核定盟中心医院、蒙医医院、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职数,明确党组织领导职数数量、职务名称。充分发挥医院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等方面的领导作用,着力构建公立医院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党对公立医院的全面领导。

二是调整机构设置,强化公立医院公益属性聚焦生命全周期和健康全过程,助力提升公立医院服务水平和质量。调整盟蒙医医院、盟妇幼保健院机构规格,推动盟蒙医康养中心转型发展。通过强化机构设置,明确公立医院公益属性,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加强技术交流合作,更好的履行医疗机构职责,提升整体医疗服务质量。

三是充实人员力量,加强医疗机构队伍建设。聚焦招才引智,充实医疗机构专业技术人员队伍2023年批复全盟医疗卫生机构公开招聘计划133名、人才引进计划16名,全力保障临床、医学技术等紧缺专业的用人需求。通过补充新鲜血液、助力高端人才引进,进一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持续促进医疗机构医技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

四是做好调研指导,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聚焦紧密型县域医共体改革,配合开展相关工作,发挥医共体小组成员单位作用梳理医共体建设中涉及机构编制相关工作,指导旗县市(区)按照《锡林郭勒盟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操作手册》要求,做好总医院挂牌、编制统筹使用、法人登记等工作,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供机构编制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