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联动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

         为加快推进全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度,近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盟司法局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相关工作进行专题会商与沟通。

会议指出,自201911月启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以来,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盟、旗、苏木乡镇三级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序完成了改革方案制定、机构组建挂牌、职能职责调整、编制人员划转、领导职数核定等阶段性改革任务,初步构建起权责明晰、上下贯通的综合行政执法体系。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改革重点工作: 一是加强与上级司法部门的沟通对接,及时掌握改革政策和要求,确保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把改革精神落地见效。二是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和做法,结合实际,做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半篇”文章。三是着眼当前改革任务,研究出台加强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执法设备保障,加大业务培训力度,规范执法程序和行为,指导盟直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和各旗县市(区)全面落实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