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与盟司法局就深化机构改革推进依法行政工作进行座谈

        为依法推进相关改革工作,加强部门间信息沟通,近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与盟司法局围绕深化机构改革涉及的部门职能职责划转、权责清单调整、综合执法队伍组建、“三定”规定实施和机构改革法律适用等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交流。盟委编办、盟司法局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全盟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等进展情况及改革政策依据、方法步骤举措,与会人员从各自业务领域就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深化党政机构改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的一个重要举措。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盟委正确领导下,盟、旗两级党政机构改革顺利完成,相关各类机构改革有序推进,改革整体效应进一步增强。完成组织架构重建、实现机构职能调整,只是实现了“物理融合”,真正要发生“化学反应”,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要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以推进党政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为着力点,把机构职责调整优化同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有机统一起来,继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坚持改革和法治相统一相协调,认真研究新情况,及时解决新问题,打好改革组合拳,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