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盟编办严把“三关”管住管好机构编制

锡盟编办按照严格控制机构编制总量和确保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的基本要求,严把机构总额、编制总额和进人审核关,切实管住管好机构编制。

一是严把机构总额关。结合政府机构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和其他领域重点改革工作,不断规范全盟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管理,坚持“撤一设一”的原则,合理设置机构,绝不突破限额核定机构。

二是严把编制总额关。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基本制度,加强内部挖潜、盘活存量、优化配置,最大限度发挥现有编制使用效率,增加编制必须在地区总额内调剂解决,绝不突破自治区核定的地区编制总量。

   三是严把进人审核关。按照“超编单位只出不进、满编单位先出后进、空编单位按需进人”和“超编人员逐步消化”的原则,严格实行空编进人报批制度,杜绝出现新的超编问题。同时,根据网络版实名制数据,对公务员考录计划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进行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人员编制数在上一年度的基础上只减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