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严格审核把关 强化服务保障 推动全盟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坚持和完善空编增人报批和使用空编计划审核制度,从严把关,根据职能职责需要和人员结构周密安排用编计划,切实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

严格审核把关盟直党政群机关公务员遴选使用空编计划。新一轮党政机构改革以后,部分行政职责调整较大,全盟党政群机关机构设置、人员编制情况发生了很大变化。为解决改革后各部门用人实际需求,进一步优化全盟干部队伍结构,盟委编办与组织部门形成联动,审核下达盟直党政机关和群团机关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遴选使用空编计划38名。

提升机构编制服务能力,保障民生事业发展。着眼于全盟专业教师和公立医院专业技术人员需求偏紧的现状,统筹考虑各地中小学校紧缺专业教师,下达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计划320名,下达公立医院公开招聘计划131名,下达公开招聘高等院校专业教师计划10名。妥善处理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发展需要之间的关系,全力服务保障义务教育、基础医疗等重要民生领域的机构编制需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全盟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公安队伍专业化建设,助力扫黑除恶纵深推进。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全面深化人民警察招录培养机制改革精神,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立足公安机关警力不足实际,结合全盟公安专业人才需求情况,申报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招警计划140名,发挥好公安专项编制使用效能。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计划作为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补充盟旗两级公安机关公安专业人才特别是基层执法勤务队伍的人员力量,有助于提高执法队伍整体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推动全盟公安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