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着力解决机关单位进人渠道不畅问题

        为进一步优化全盟干部队伍结构,推动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积极采取措施,努力破解进人渠道不畅难题,取得一定成效。

一是推进通过消化行政超编、剥离非公务员占用行政编制等措施,规范行政编制管理,盘活行政编制资源,为公务员招录提供编制保障。目前,全盟已无行政整体超编的旗县市(区),均可申报公务员公开招录计划。

二是进一步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审批权限,根据自治区党委编办统一部署,将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使用空编计划由自治区党委编办核准备案调整为盟委机构编制部门审批,并对申报时限和程序要求做了明确。

三是科学合理安排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公开招录、公开招聘计划,为及时补充工作人员做好前置工作。截至目前,全盟已安排各类招录、遴选、招聘计划1610名,其中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公开招录计划649名,2019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应届毕业生招警计划140名,公务员和群团机关工作人员公开遴选计划38名,涉及教育、医疗及应急管理等重要民生领域和安全生产领域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计划783名。

四是全力为人才引进提供编制保障,全盟三年内共计划调剂685名事业编制用于人才引进。其中,盟直279名、旗县市(区)406名,大力确保急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