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盟委编办顺利完成2019年度统计年报工作

        202018日,自治区党委编办在呼和浩特召开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年报汇总审核业务会议,对统计年报数据进行汇总接收。锡林郭勒盟在盟市互查与自治区审核中未发现问题,一次性成功上报年度统计数据,并及时报送了统计报表和手工报表,高质量完成了统计数据年报工作。

一是认真贯彻全区机构编制统计专项培训会议精神,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19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的通知》,对所属各旗县市(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机构编制数据进行了数据维护与严格审查。

二是通过《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由盟直部门单位对其机构编制和人员相关信息进行了复核,修正错误数据,完善漏填数据,保证了数据的真实性。

三是对全盟机构编制及人员数据导出后进行筛查,重点对批准文号、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填写等情况进行了核查,并对全盟人员的相关信息进行了核对,对易出现差错的有关民族、出生日期、参加工作时间、毕业时间等数据进行了重点核对与修改,累计修改机构与人员信息两千多项,保证了数据的准确性。

四是对系统数据校验所检查出的问题,及时反馈相关地区和部门,对机构“十六项”必填指标、人员“十七项”必填指标中的错误项、漏填项进行修改与补充,保证了数据的完整性。

五是按照自治区统计数据上报要求,在上报数据中对编制调整情况进行了核对,确保各项数据与自治区批复数保持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