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积极开展2020年度数据统计工作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出台,对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指示精神,按照数据的“五性”、四清三对应、“一市一账”“一县一账”“一部门一账”等要求,结合《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认真做好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切实提高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质量。

一是印发《关于盟直机关单位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的通知》,对数据填报规范进行了具体说明。通过进行《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由盟直部门单位对其机构编制和人员相关信息进行了复核,严格按照机构编制统计指标填报要求,修正错误数据,完善漏填数据。

二是及时对所属各旗县市(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同时通过实名制数据校验功能对机构编制数据进行了筛选和审查,确保错误数据及时修正。

三是对全盟机构编制及人员数据导出后进行筛查,按照机构编制统计填报要求,对新增指标项、易出现差错指标项和重点核查指标项逐项进行核实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