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编办“三个举措”推动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锡林郭勒盟编办认真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个举措”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各项机构编制工作的有效落实提供了有力保障。

一是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管理。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全盟实名制管理系统机构和人员编制信息核查的通知》,在全盟范围内启动机构编制实名制数据核查。截至6月底,盟直和旗县市(区)已按要求完成核查。规范核发《准许使用空编通知单》,依托中央机构编制统计和实名制管理系统核发《批准使用空编通知单》。建立领导班子定点督查指导工作制度,落实定点督查指导责任,帮助督查联系地区补短板、提效能

    二是加强机构编制纪律传宣。编发《机构编制纪律政策学习读本》,广泛学习宣传机构编制政策纪律在锡林郭勒日报社融媒体平台,开设《机构编制政策纪律专题学习宣传栏目》,面向社会介绍机构编制和机构改革政策纪律,普及机构编制基本知识。

三是推进机关、事业单位网站规范管理。通过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审核平台,对全盟各地网站开办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不规范的网站通过网站审核、网站确认和挂标督导等方式进行检查,对不合格网站发送电子邮件和整改通知限期进行整改。配合自治区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深度二次开发测试目录。共上报修改建议21条涉及实名制系统六大功能模块,被自治区广泛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