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编办扎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

       2018年机构编制统计工作与党政机构改革工作齐头推进,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对于机构编制年度统计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贯彻落实全区机构编制统计布置会议精神,锡林郭勒盟编办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基础数据维护工作,为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提前谋划,为全盟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有序进行夯实基础。提前开展《机构编制证》年检工作,夯实机构、编制、人员数据,认真学习领会自治区统计布置会的要求,交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给办领导,快速制定落实意见。 

二是全面布署,切实做好机构编制统计数据报送工作。印发了《关于召开2018年度全盟机构编制统计布置会的通知》,传达自治区编办统计布置会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组织我盟旗县市(区)学习统计年报的变更内容和注意事项,制定了2018年度机构编制统计填报说明及审核办法,进一步规范统计数据填报,切实提高了我盟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统计数据质量。 

三是强化管理,为机构改革的顺利进行做好机构编制基础数据工作。要求各旗市(区)编办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部门的沟通和联系,与组织、人社部门核对领导任职,与财政部门配合进行预算审核和工资审批,确保机构编制统计数据的实时性、真实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