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多举措提升机构编制工作

       随着我盟党政机构改革的不断深入,机构编制管理工作愈加精细化,盟委对机构编制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盟委编办在工作中需要不断探索创新,积极改进工作方式,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机构编制工作。

  一是加强机构编制数据统计工作。盟委编办以机构编制统计暨实名制信息管理系统为依托,以统计数据为基础,加强与组织、人社部门的沟通与联系,在当前全盟实行空编统筹的形势下,把每一名编制都用到实处,充分提高编制使用效率。

  二是积极开展机构改革调研工作。盟委编办在盟委批复“三定方案”后,对各部门履行职能情况积极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情况,听取部门意见,解决机构改革后部门遇到的实际问题,做到机构调整后工作不交叉、不扯皮。

  三是加强机构编制政策宣传。在机构改革文件印发后,盟委编办主动与部门沟通,结合督查工作将中央、自治区的机构改革政策全方位讲解,让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充分解机构编制政策,同时也督促部门学习机构改革文件,使每位职工积极参与到机构改革工作中来。

  四是强化能力意识提升干部队伍建设。以创新培养机制为导向,盟委编办积极鼓励职工提出创新意见,充分利用办公会议、支部学习、机构编制微信群等平台,多途径、多形式开展业务学习、交流、研讨,促进干部职工业务素质能力提升。大力提拔年轻干部,激活年轻干部的进取意识,拓宽年轻干部思维和事业,积极培养成为善于团结协作的“多面手”,主动适应新形势下的机构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