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组织学习 《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815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召开集中学习会议,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强化机构编制管理法定化建设。

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机构编制工作在加强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建设、深化机构改革、优化党的执政资源配置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条例》对党和国家机构编制工作作出了全面规范,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

广大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于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以推进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优化协调高效为着力点,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确保《条例》落到实处、有效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