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多措并举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多措并举,确保《条例》入脑入心,落到实处。

    一是深入学习理解。《条例》印发实施后,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条例》内容以及“中央编办负责人就《条例》答记者问”等相关内容,强化干部职工对《条例》作为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基本遵循的重要认识。同时,将《条例》纳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研讨内容,围绕如何落实这一主题,开展领班班子和党员干部集中研讨,进一步掌握《条例》核心要义,结合内容落实要求。

    二是严格组织落实。围绕贯彻落实《条例》精神和办机关中心工作,聚焦党政机构改革、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等重点任务目标,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效能,扎实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深落细落实。结合工作实际,着手拟定《关于规范盟、旗机构编制事项动议和论证程序的意见》,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流程,深入落实《条例》精神。

    三是广泛开展宣传。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深入13个旗县市(区)、苏木乡镇(街道)、全盟行政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和全盟各旗直机关宣讲《条例》,做到《条例》宣传所有盟直部门、事业单位全覆盖,各旗县市(区)所有工作部门和苏木乡镇(街道)全覆盖,强化全盟各级部门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同时,盟委编办主要负责人在盟委党校县处级干部理论培训班、中青年干部班宣讲《条例》,进一步扩大宣传教育覆盖面。在机构编制网站和办机关微信公众平台转载《条例》原文以及权威解读、相关政策等内容,确保全方位、多渠道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