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采取有力措施 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为切实管住管好机构编制,提高机构编制这一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使用效益,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积极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一是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相关业务制度和工作流程。制发了《盟直机关事业单位使用空编及人员列编注册管理办法》《中共锡盟委编办<机构编制统计及实名制网络管理系统>维护管理办法》等制度,按业务科室职能,建立实名制数据录入、审核入库分头把关的实名制数据入库流程,盟直机构、编制和人员数据变更,由盟委编办电子政务中心依文件录入并提交,业务科室按职责审核入库,旗县市(区)党委编办需审核的机构、编制和人员数据变更,由旗县市(区)党委编办提交数据,业务科室按职责审核入库,做到进库有据,分头把关,确保实名制数据真实准确。

二是及时入库机构改革数据。为确保实名制数据及时更新,全面体现机构改革成果,机构改革基本完成后,建立了实名制数据调整日报告制度,督促数据及时变更。机构改革后实名制数据已进行实时更新,做到了“三个一致”,即机构名称与改革方案一致;编制数、领导职数、内设机构设置与部门“三定”规定一致;领导班子人员配备与组织部门任职文件一致。

三是充分运用实名制系统中的数据查错和校验功能。查找和修正错误数据,目前,自治区党委编办公布的查询情况,全盟已无相应错误数据。

四是开展《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工作。向盟直部门单位下发了《机构编制管理证》年检通知,按照机构十六项必填指标、人员十七项必填指标,逐一核实部门单位实名制数据,保证数据的完整性。

五是认真安排部署机构编制统计工作。按照机构编制统计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规范性的要求,在强化日常数据监控、校核的基础上,认真安排部署年度统计工作,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统计工作。在自治区机构编制统计工作培训会上,锡林郭勒盟2018年机构编制统计年报工作受到自治区党委编办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