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三注重三促进” 夯实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基础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通过“三注重三促进”,全面提升干部职工理论和业务水平,为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队伍基础。

       一是注重学习研讨,促进思想转变。在学习内容上,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原汁原味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切实增强思想觉悟、树牢大局观念、提升理论政策水平。抓好《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机构编制各项业务的学习,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提升工作能力。在学习方式方法上,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通过集中学习、支部活动,以及“法宣在线”“学习强国”平台等,推动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同时,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领导干部讲党课、参观观摩等活动,真正促使干部职工学思践悟,思想碰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

       二是注重信息调研,促进工作交流。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宣传工作的通知》,完善信息宣传工作制度,明确信息工作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和专职信息员,做好信息采集、审签、发布、宣传等工作。举办全盟机构编制系统信息员培训班,邀请有关领导和专业人员就公文写作、信息宣传工作进行授课,提升全盟机构编制干部职工的写作能力和水平。完善调查研究制度,围绕深化机构改革、机构编制管理、机关建设等年度重点工作,确定调研课题,通过实地调研、成果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三是注重制度建设,促进规范管理。制定《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锡林郭勒盟委员会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印发《关于规范旗县市(区)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通知》《关于规范盟直部门和事业单位机构编制事项动议与论证程序的通知》等规范性文件,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使干部职工自觉在法制轨道上加强机构编制管理各项工作。同时,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完善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等13项管理运行制度,以日常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带动机关干部的专业化,展现机关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