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进党校 学条例 讲政策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机构改革政策宣讲

         1030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主任车淑荣应邀到盟委党校,以深化机构改革,加快全盟机构职能体系建设为题,向县处级干部理论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宣讲。

讲座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为什么要深化机构改革入题,详实介绍了机构职能体系建设的顶层设计和我盟深化机构改革的实践,从党政机构改革、苏木乡镇和街道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三个方面阐述了深化机构改革取得的成效和存在的问题,详细介绍了正在开展的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的相关政策要求,全面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帮助学员们更好更快地理解和掌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内涵。讲座通过政策理论与具体事例相结合、解读《条例》和宣讲机构改革政策相结合的方式,既向大家宣传了改革的政策要求,又提升了大家的机构编制法定化意识。

        在盟委党校参训的90多名学员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