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聚焦事业单位改革 做好登记管理工作

         为切实加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聚焦事业单位改革试点,优化服务,强化保障,积极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

一是广泛开展《条例》宣传。自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启动以来,通过机构编制网站、微信公众号,对《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集中开展宣传宣讲,与此同时,在与盟直部门单位“面对面”对接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和举办改革培训班的过程中,将涉及登记事项的文件、指南汇集成册,便于各部门单位掌握法规政策,熟知登记流程,切实做到政策宣讲到位,工作指导到位。

二是完成基础信息比对。依托“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管理系统”和“机构编制实名制系统”,对盟本级现有200多家事业单位的名称、法定代表人、举办单位等基本信息逐一核对。在此基础上,对照事业单位整合框架,梳理涉及事业单位改革后新组建、更名、撤销、划转的单位名单,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三是强化日常登记管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期完成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落实“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分领域从盟卫健委、教育系统抽取登记管理的事业单位13家,组织开展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实地抽查,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并将检查结果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全面开展清理事业单位撤销、转企后长期未办理注销登记工作,完成注销登记5家,切实加大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