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从严抓实“三会一课”制度 切实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各级党组织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也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从严抓实“三会一课”制度,不断丰富党内组织生活,着力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和监督,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从严抓实,确实让“三会一课”严起来。修订印发了盟委编办“三会一课”制度,对制度主题内容、方式方法、组织管理等提出明确要求。按照盟直属机关工委工作安排,统一印制发放了《党支部“三会一课”全程记实手册》,对“三会一课”工作内容、操作流程、相关记录等方面进行了严格规范。在打造办机关党员活动室过程中,重点将“三会一课”制度内容制作展板上墙,履行“三会一课”制度成为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每年年初制定印发办机关“三会一课”年度工作计划,严格时间要求,严明会议内容,严把会议程序,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地推进落实“三会一课”内容。

创新形式,努力让“三会一课”活起来。办机关党支部不断创新“三会一课”组织形式,有效结合机关党建“楼宇联创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建“微平台”等载体,在运用讲授辅导、交流讨论、现场观摩、远程教育等方式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党支部组织生活载体、形式、手段的创新,确保每一次组织生活都有实的内容、实的效果,使党的组织生活更加贴近党员、贴近实际、贴近工作。

立足实际,真正让“三会一课”实起来。为进一步增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实效性,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将“三会一课”与深化地方机构改革和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机构编制管理、推进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传递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引导党员积极投身于党的各项事业,切实把的成果转化为的自觉,有效推动全盟机构编制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