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组织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暨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包联社区双报到、党员过政治生日、表彰优秀共产党员等系列庆祝建党98周年暨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践行党的宗旨,激励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更好地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全面落实机关党组织、在职党员到包联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积分”工作。按照全盟开展千个驻区(包联)单位党组织万名在职党员到镇(街道)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双积分”工作要求,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积极对接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街道宝力根社区,掌握了解社区党组织共建内容和党员志愿服务项目,全面梳理汇总在职党员基本信息,617日办机关党支部和13名在职党员全部到包联社区进行了报到,实现机关党建与社区党建互联互动、条块结合、共建共享、优势互补,构建了党组织统一领导、广大党员群众广泛参与的基层治理体系。

二是组织开展“过好政治生日 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627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党支部为上半年入党的4名党员集中过了一次政治生日,以“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为主题,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重温入党志愿书、发表生日感言、讲述下一步办实事好事计划,由办主要领导致“政治生日”寄语、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礼物……一个个饱含真情的仪式使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党组织的人文关怀,充分激发了每名党员内心的归属感,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三是举办庆祝建党98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活动。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党支部举办了建党98周年暨优秀共产党员表彰活动,着力宣传建党98周年来的光辉历程,为2018年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4名同志颁发了荣誉证书,激励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伟大实践,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