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四个强化” 深入推进“四官”问题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

       为建设办机关廉洁高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盟纪委监委有关部署要求,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以“四个强化”为抓手,深入推进“四官”问题整治行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办机关领导班子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行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领导,务求实效。主要领导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研究部署,推动落实,分管领导指导各科室(中心)扎实开展整治行动,确保整治工作及时、有效开展。

二是强化责任传导,提高整治成效。及时召开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行动动员部署会,主要领导作动员讲话,要求干部职工站从讲政治的高度,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以及今后一项重要严肃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工作布署上来,以坚定的决心和高度的自觉开展整治行动,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三是强化问题导向,认真开展查摆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锡盟委编办深入整治“四官”问题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行动方案》中明确的“四官”问题具体表现,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组织干部职工通过对症对照自己找、谈心谈话共同找、组织座谈干部找等形式,深入查摆干部个人身上存在的问题表现并制定整改计划。

     四是强化成果落实,确保取得工作实效。办机关将继续把整治“四官”问题行动与集中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 “十种表现”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各项要求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精准聚焦、持续发力、常抓不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