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党支部赴盟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25日下午,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赴盟公安局警示教育基地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盟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和盟禁毒教育基地,进一步增强干部职工遵纪守法和廉洁自律意识,着力提高干部职工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开展禁毒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在盟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基地,先后参观了宗旨使命、决策践行、警示启迪、忏悔感悟、以案说法等多个主题展厅。在党的不同发展时期,国家领导同志对反腐倡廉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了大家保持清正廉洁的决心。古今清廉为官、爱岗敬业的模范人物和贪污腐败、入狱服刑的典型代表形成的鲜明对比振聋发聩,提高了干部职工借鉴优秀廉政文化、抵制贪腐思想的意识。

在盟禁毒教育基地,讲解员引导大家逐一参观了各个展厅,详细讲解了禁毒法律法规和全国各类禁毒工作典型案例,并向大家逐一讲解常见毒品、吸食工具、禁毒历史及当前形势等方面的有关内容,使大家生动直观地了解毒品的基本常识和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严重危害,进一步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心存对党纪国法的敬畏之心,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国法上远离违法违纪红线,做到道德高线举起来、纪律底线不失守,切实增强思想上的免疫力、党纪国法的执行力、为官用权的约束力,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良好的工作业绩推动全盟机构编制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