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思践悟 笃定前行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坚持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为目标,通过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教学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教育,推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努力实现学思践悟与指导实践的深度融合。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筑牢思想基础。坚持把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贯穿始终,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制定《中共锡盟委编办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由班子成员分别领学,逐字逐句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心篇目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学习,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对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重要性的认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将政策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专题研讨,升华思想认识。办领导班子结合机构编制工作实际,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编委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不断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为主题,开展集中研讨2次,班子成员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深入交流学习心得和思想感悟,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运用党的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盟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

    现场教学,提升思想境界。创新学习形式和载体,丰富学习内容,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共产党人》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初心的蜕化》,参观了毛泽东纪念馆,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风雨兼程:影响中国历史进程的中共历次党代会》《中华英烈事迹读本》、《改革开放40年中国记忆》等经典书籍列为学习参考书目,切实增强了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学习的多样性和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