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近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盟委编办主任车淑荣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中心)负责人、盟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相关深化改革调研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各调研组结合调研课题和工作实际,围绕机构改革后体制机制运行、围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与编制资源紧缺之间的矛盾、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工作等当前全盟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及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难点问题,深入交流调研成果,梳理分析存在的问题症结,研究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通过对调研报告的分享和交流,达到了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促进整改的效果。

会议认为,从调研情况来看,全盟党政机构改革任务总体完成,目标要求基本到位,涉改单位机构改革后总体运行平稳,体制机制有效融合,职能定位明晰,改革成果初步显现。但同时也要清醒的认识到,在部分旗县市(区)、部分领域、部分单位仍存在一些体制机制方面长期性、结构性矛盾以及干部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需要破解,必须进一步完善课题研究,抓好课题成果转化,着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具体措施,转化为破解瓶颈性难题的蓝本,切实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车淑荣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办领导班子高度重视调查研究,深入检视问题,在主题教育期间发扬严实作风,带头深入基层一线,课题选得准、问题摸得清、症结找得深、对策提得实,有思想、有创新,取得了丰硕的调研成果。

车淑荣强调,要继续发扬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使调研的过程成为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的过程,成为推动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过程,成为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深入检视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将调研发现的问题列入领导班子检视问题台账和领导干部检视问题台账,实行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要深化调研成果运用,在推进改革和日常工作中,着力破解机构编制事业发展难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推深做实主题教育,紧扣主线,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刀刃向内,深刻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切实以主题教育为统领,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