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众志成城战疫情 不忘初心显担当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当前,街道和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按照盟委、行署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切实担负起党委机关的政治责任,由领导班子带头,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积极主动到包联社区报到,成为包联小区疫情防控一线的“战士”。在包联小区,顶着风雪、冒着严寒,奔走在小区各个角落,努力克服小区无物业、设施不完善、基础条件差等困难,在小区出入口24小时设点防控、站岗值守,为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战“疫”钢铁防线。
     一、积极响应、快速行动。面对春节后返程人员流动性增大,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的形势,从1月31日起,安排干部职工赴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街道办事处宝力根社区荣华苑小区,悬挂宣传标语,封堵小区多个出入口,设立值班值守点和党员先锋岗,24小时轮班对进出小区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六步工作法”,认真查验人员、车辆信息。同时,与社区工作人员密切配合,认真筛查重点管控人员,确保社区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机制落到实处。
     二、众志成城、严守防线。根据盟和锡林浩特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办领导主动对接包联社区负责人,全面掌握包联小区基本情况,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并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居民家中宣传疫情防控常识和要求,逐户发放车辆和人员通行证,认真核查隔离人员基本信息,详细登记居民节日前后聚餐、聚会等活动情况,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底数清、情况明。从2月15日起,按照锡林浩特市统一安排,配合街道、社区严格落实封闭管控措施,对宝力根社区10个居民小区统一设点值守,覆盖960户2300余人。疫情防控工作也得到了社区居民一致认可和称赞,营造了人人自我防护、人人参与防控的浓厚氛围,一些热心居民给值班值守人员提供了必要的工作场所、防疫设备,也送来了热气腾腾的茶点,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场景感人至深。
     三、奉献爱心、组织募捐。办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密切关注疫情,积极响应有关号召,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许多机关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也纷纷参与进来,踊跃捐款,以实际行动共筑疫情防控屏障,用爱心之举彰显社会责任。截至2月21日,收到干部职工捐款共计7500元,及时送到了接收部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