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以创建“最强党支部”为目标 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今年以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以提高履职能力为重点,以创建“最强党支部”为目标,着力推动基本制度规范运行、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与水平。

一是突出责任落实,着力构建齐抓共管格局。办主要领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专题研究部署年度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加强机关党建的思路和要求,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办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执行“一岗双责”,带头参加党内组织生活,从实抓好分管科室(中心)人员的日常教育管理。党支部书记认真履行职责,切实把党建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对照年度党建任务清单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内容,逐项逐条抓好任务落实,形成了“领导班子集体抓、主要领导亲自抓、班子成员协同抓、支部书记具体抓”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

二是突出教育管理,着力筑牢干部信仰之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从严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机构编制业务交流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着力提升学习效果。全面抓好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在办机关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组等及时推送学习内容,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全覆盖。

三是突出建章立制,着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结合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新要求,制定出台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党风廉政工作计划、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定点帮扶工作计划等,进一步建立完善了“三会一课”、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民主评议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述职述廉、党员约谈提醒、离退休党员管理等各项党建工作制度。认真落实“三重一大”民主决策制度、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将廉洁自律情况作为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和平时考核的重要内容,开办廉政课堂,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努力营造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事创业氛围,建设一支高标准、严要求、勤学习、甘奉献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四是突出融合发展,着力保障中心大局。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机构编制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安排、同跟进、同落实、同考核,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在全面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紧扣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开展“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活动,积极选派驻村帮扶工作队员,组织领导干部结对帮扶贫困户,认真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开展十项“清零达标”专项行动,着力加强定点帮扶嘎查党组织建设,嘎查集体经济不断壮大,贫困户全部脱贫摘帽,助力帮扶嘎查较好地完成了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