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主旋律,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428日,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党支部联合锡林浩特市委编办党支部深入锡林浩特市爱祺乐牧民养老园区组织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组织干部职工先后参观了锡林浩特市爱祺乐牧民养老园区综合服务中心、慈善超市、12349便民为老服务中心等功能场所,详细了解入驻老年人衣、食、住、行、医、娱乐等方面基本情况,掌握其牧区养老陪读老人及入学孩子有关情况。通过与入园老人“拉家常”的方式,积极宣传党的民族政策,真正让党的民族政策特别是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政策深入人心。同时,本着解忧帮困的原则,把困难家庭、“四老人士”、少数民族贫困群众等群体作为结亲对象,办领导班子成员带队走访慰问了4户结亲对象,并围绕群众关心的医疗社保、住房养老、食品安全及子女教育方面问题进行深入调研摸排,了解结亲对象诉求,并汇总梳理形成了问题清单、措施清单,下一步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真正落到实处。

 

供稿:宫升   审核: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