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多措并举 锻造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立足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求切实抓好自身建设,锻造一支对党忠诚、能担重任、为民服务的新时代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切实推动全盟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锻造对党忠诚机构编制干部。一是强化班子建设。从严落实领导班子机关党建主体责任清单和党支部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形成领导班子成员齐抓共管、“一岗双责”的运行机制,切实把机关党建工作列入机关重要议事日程,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抓好党支部建设。优化党支部队伍人员结构,根据工作需要进行换届选举,吸纳2名80后、90后年轻干部进入队伍,增强党支部的活力,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坚持理论学习。制定党支部年度学习计划通过党史晨读、专题读书班、领导干部讲党课等方式,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拓展视野、开拓思路、推进工作,更好地服务全盟高质量发展

强化学习,锻造能担重任机构编制干部。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多维度推进干部职工学习培训,着力解决干部队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发扬“挤”和“钻”的精神,锻造干部队伍实干担当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二是精准学习业务知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选派干部到盟委党校(行政学院)学习和参加业务培训等,多渠道进行各方面知识的精准学习,紧紧围绕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机构编制法定化、机构编制创新管理等内容,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政策理论和业务水平,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出亮点、出成绩三是加强实践调研。制定年度调研计划,各科室(中心)根据工作需要,深入各旗县市(区)、各部门单位进行调研,收集一线资料,总结工作经验,让干部职工坚持在实干中增本领、长才干,成为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

提升服务,锻造为民服务的机构编制干部。一是加强民生领域编制保障。着重向教育、医疗、生态等民生领域倾斜,设立100名中小学教职工周转编制和50名人才引进专项编制,重点保障急需人才编制需求。二是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围绕苏木乡镇和街道赋权增能,对苏木乡镇和街道站所执法力量和资源进行优化整合,新组建70支综合行政执法局,实现苏木乡镇“一支队伍管执法”,加强监督保障,切实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三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组建“中共锡盟委编办·我帮你”志愿服务队,立足本职岗位,全力开展理论宣讲、发放资料、健康讲座、小区环境治理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镶黄旗巴音塔拉镇呼尔敦高勒嘎查开展定点帮扶,充分调研帮扶嘎查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产业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牧民增收等方面予以帮助支持,有效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