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工会切实发挥作用 关心关爱干部职工

          自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工会成立以来,按规定发放节日慰问品,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为职工参加并申领互助保险,在落实工会关怀政策、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丰富业余文体生活、关心职工身心健康、增进机关凝聚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一是严格保障职工应有福利。为进一步细化工作内容,结合经费实际,制定《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主要明确了职工福利标准,每年中秋、春节等传统节日按要求发放职工节假日慰问品,共累计发放11次。

二是丰富干部职工业余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各类文体活动,共组织春秋游活动3次,观看爱国主义影片5次,举办健康讲座2次,开展各类健身活动10次,特别是联合办机关党支部先后举办了全盟机构编制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演讲比赛等重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三是切实关心关爱干部职工。主动开展职工结婚、生育慰问5次,大病医疗慰问7次,退休离岗慰问2次。连续3年为干部职工参加工会职工互助保险,累计为患病职工申报费用8000余元,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职工生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