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春市委编办及时跟进做好党政机构改革后续管理服务工作

       长春市党政机构改革实施以来,市委编办全面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全力推进改革的同时,持续优化管理服务,及时跟进做好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赋码和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工作。

  坚持及早谋划。将为涉改机构赋码和登记发证作为党政机构改革的重要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提前制定工作预案,第一时间实施督办制度,把准备工作做细、做实。

  坚持服务为本。主动与涉改部门单位联系,告知办理程序和申报要件,及时做好政策解答和业务指导。对先撤销后初领的赋码申请,实行合并办理、一次性完成;对一把手正式任命文件未下发、公章已被收回无法在撤销申请书上盖章的特殊情况容缺办理。

  坚持精简高效。凡是上级明确要求清理或没有法律依据的审批要件一律取消,凡是事业单位法人能够承担主体责任,能提交有效文件的登记申请,取消相关单位盖章确认环节;对赋码申请材料齐全有效的,当日办结,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

  坚持标准规范。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顶岗补位”和“责任追究”制度,认真执行《长春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规范(试行)》和《办事指南》,并通过门户网站公开发布,服务标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截至目前,长春市委编办圆满完成上级编办授权的税务、海关、边防等系统驻长机构的赋码工作,全市84家涉改机关群团代码撤销、92家涉改机关群团赋码以及248家涉改事业单位的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为全市党政机构改革后续工作提供了有效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