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聊城市做好“三篇文章”推动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

        为持续巩固深化机构改革成果,不断完善党政机构职能体系,聊城市积极落实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流程再造,扎实做好“三篇文章”。

 一、做好“清理规范议事协调机构”文章,进一步完善保障党的全面领导。印发《关于清理规范议事协调机构工作的通知》,对议事协调机构进行摸底。坚持总量控制、精简高效、分类管理的原则,对355个议事协调机构进行撤销、合并和保留,清理规范为155个,共减少200个,占比56.3%。建立健全议事协调机构的长效管理机制,明确今后议事协调机构的设立、调整、撤销等事项的条件和程序,实现及时调整,动态更新。

 二、做好“编制部门职责边界和内设机构职责任务清单”文章,进一步优化政府机构职能。统筹谋划,多管齐下做实做细2张清单,深化流程再造。制定《优化流程再造工作专班》,配足专门工作力量,抽调行政机构编制科、权责清单科、监督检查科和市级机关职能运行监管办公室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关于编制部门职责边界清单和部门及内设机构职责任务清单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制定《县级机构职能优化流程再造进度表》,对县(市、区)实行周调度月总结,将保送情况和完成情况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同步推进市县流程再造工作,抓好组织落实。

 三、做好“健全协调配合机制”文章,进一步推动跨部门事项“一次办好”。在全面完成市级议事协调机构清理规范和政府部门职责边界清单摸排梳理的基础上,印发《关于做好健全协调配合机制有关工作的通知》,督促市级议事协调机构办公室设在部门建立完善议事协调机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职责边界清单事项牵头部门建立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并及时报市委编办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