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领导班子深入定点帮扶嘎查 开展理论宣讲、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盟委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开展部门定点帮扶工作,815-16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主任车淑荣带领办领导班子成员和驻村干部一行深入镶黄旗宝格达音高勒苏木浩尼钦哈沙图嘎查,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及脱贫攻坚主题,开展了理论宣讲、结对帮扶等系列活动。嘎查近百名牧民参加了活动。

首先,帮扶部门召集嘎查“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中心户、贫困户和部分牧民代表,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车淑荣指出,从2014年以来盟委编办、盟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帮扶镶黄旗宝格达音高勒苏木浩尼钦哈沙图嘎查,通过发展集体经济、落实产业扶贫项目、改善公共基础设施等多种措施,为嘎查经济社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年7月份组织嘎查“两委”班子成员和牧民代表赴盟内先进地区进行了考察学习,下一步从嘎查实际出发,在解放思想上持续发力,以改革创新促发展,宜牧则牧、宜工则工、宜游则游,培育更多的经济实体带动牧民增收。同时,通过座谈交流,初步确定了通过成立合作社养殖察哈尔羊、西门塔尔牛和探索发展有机肥加工产业等多种发展思路。

随后,盟委编办邀请阿巴嘎旗“布仁唐斯格”书屋创始人、全国文明家庭典型、全国双服务先进个人、国家高级人力资源师图·图门巴雅尔老师为牧民群众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进行了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有关专题讲座,鼓励牧民群众用勤劳的双手建设美好家园,与党委、政府一起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激发了嘎查牧民干事创业的激情,营造了良好的脱贫攻坚工作氛围。

    期间,盟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走访结对帮扶户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克服困难、树立信心、早日脱贫致富。对结对帮扶户反映的大学生助学金等有关急需解决的问题,联系盟、旗有关部门现场进行了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