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委召开2019年盟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95日上午,锡林郭勒盟委书记、盟委编委主任罗虎在主持召开2019年盟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文学习传达《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研究机构编制事宜。

罗虎在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进行了总结,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全面部署,为做好各项改革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为全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体制机制和机构编制保障。 

罗虎在强调,《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完善党和国家机构法规制度,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党委(党组)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不折不扣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工作。各级编委会成员要带头学习、执行《条例》,切实用《条例》规范机构编制工作,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组织、编办等部门要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开展机构编制工作,切实把《条例》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全盟改革发展工作大局中推动,科学管理、精细管理、严格管理,切实用好现有编制资源,提高编制使用效益。要紧紧围绕各级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严格机构设置和编制管理,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和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全局性长远性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