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坚持“四个结合” 不断创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载体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立足自身实际,不断创新和丰富主题活动实践载体,紧密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服务、脱贫攻坚、“固定党日+”等活动,组织开展文艺汇演、迎国庆送国旗感党恩、志愿服务进社区、助力脱贫攻坚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一是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全盟机构编制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和“迎国庆送国旗感党恩”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全盟机构编制系统干部职工的初心和使命,激发了群众的爱国热情。

二是结合锡林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为民办实事”活动,对包联的宝力根社区荣华苑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为包联社区添置分类垃圾桶10个、净水器1台,切实解决了社区居民的实际困难。 

三是结合落实定点帮扶工作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对帮扶的镶黄旗宝格达音高勒苏木浩尼钦哈沙图嘎查开展了职业技能培训和实地考察观摩学习活动,有效推动帮扶嘎查贫困群众走上经济内生增长、自主脱贫致富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四是结合“固定党日+”活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纪录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共产党人》和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片《初心的蜕化》,参观了红色教育基地毛泽东纪念馆,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实现了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的有机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