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暨相关深化改革调研组一行赴 多伦县、正蓝旗、太仆寺旗开展调研

        按照盟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的部署要求,1014-18日,中共锡林郭勒盟委编办主任车淑荣一行到多伦县、正蓝旗、太仆寺旗就党政机构改革、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等改革和机构编制管理内容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所到旗县各选择1个所属事业单位多的部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领域和苏木乡镇,通过实地走访、建模测算、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对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情况进行摸底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座谈交流会,深入宣讲《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相关改革政策,广泛听取各地各部门、服务对象和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为顺利推进各项改革奠定扎实基础。同时,“开门纳谏”广开言路,认真征求了各地各部门对盟委编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找准本部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涉及机构编制管理业务方面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

车淑荣指出,此次调研主要是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各地区相关改革的进展和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带动基层编办及干部职工业务能力和专业素质的提升。

       车淑荣强调,各地区要结合实际,理清工作任务,明确职责分工,巩固改革成果,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法定化,发挥好机构编制资源效益。盟委编办将对整体调研情况和基层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系统梳理,纳入检视问题清单,列入整改落实台账,细化完善措施,推动整改落实,促进各项改革向纵深推进。